孫楠:用音樂展現《我們是第一書記》背後的精神價值-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4 16:08:02
來源:新華網

孫楠:用音樂展現《我們是第一書記》背後的精神價值

字體:

新華網北京12月4日電(楊瑩瑩)12月2-5日,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期間,歌手孫楠接受新華網專訪。

此次博鰲之行,孫楠參加了2021中國文化發展論壇並擔任由“聲在中國”工作室推出的《聲在中國 時代有我》大型音樂文藝互動競演活動項目的音樂召集人。對于音樂召集人的身份,孫楠説:“這個項目是很宏大的事,非常有意義,我很高興成為音樂召集人,讓更多音樂界的朋友用音樂的方式傳遞更多正能量,從精神上把中國魂傳承下來。”

作為歌手,孫楠還為由新華社榮譽出品的新聞紀錄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創作了歌曲。談及對電影的感受,孫楠表示電影非常有意義,能夠讓人們走進為了鄉村振興而默默奮鬥的基層工作者,挖掘出他們背後無私奉獻的精神價值內涵。

被問到電影中歌曲的創作靈感時,孫楠直言是電影中每一位書記的感人故事和他們的愛心和胸懷,希望通過歌曲讓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這群基層“英雄”。

最後,孫楠透露了未來的工作計劃,“我希望在音樂創作中多做一點,包括給《我們是第一書記》寫歌,未來新專輯將會以自己的創作為主體。經歷了這麼多年,自己在生活中的感悟也很多,希望通過音樂表達出來。”

文化産業的繁榮發展,需要文藝工作者的共同攜手,堅定文化自信、堅守中華文化立場,創作更多正能量的精品力作,助力當代青年健康成長。

【糾錯】 【責任編輯:饒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