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28 08:20:37
來源:新華網

【觀影零距離】《我和我的父輩》

字體:

  本期影片:《我和我的父輩》

  導演:吳京、章子怡、徐崢、沈騰

  主演:吳京、章子怡、徐崢、沈騰

  類型:劇情

  上映日期:9月30日

  劇情簡介:講述不同歷史時期、各個代表性階層群體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的奮鬥歷程,以家庭關係為載體,反映時代的變遷和民族精神的傳承延續。

《乘風》

影片取材于抗日戰爭時期一支戰功卓著的鐵騎隊伍——冀中騎兵團,他們為保護群眾撤離,拼死抵抗日軍,電影描繪了一組騎兵團與冀中人民共同抗擊日寇侵略的軍民群像。

《詩》

以1969年我國研制長徵一號火箭、發射首顆人造衛星為背景,以一個普通航太家庭為切口,展現父母一輩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航太精神,以此向中國航太人致敬。

《鴨先知》

取材于中國第一支電視廣告誕生的背後故事。生長于上海的徐崢再次聚焦上海的弄堂生活,以此致敬改革浪潮中敢為人先的父母一輩。徐崢飾演的趙平洋將和韓昊霖飾演的兒子“冬冬”一起成為這場創新浪潮的關鍵人物。

《少年行》

機器人“星一浩”肩負特別使命從2050年回到2021年,邂逅了懷揣科學夢想的少年小小,兩人意外組成了一對臨時父子。在機器人老爸的影響下,少年小小將堅定地追求科學夢想,少年強則國強,偉大夢想、科技創新精神在這對“父子”間實現傳承。

  如何免費看電影

  1、將您對影片的期待或感受發送至:ent@news.cn;

  2、查收郵件收取兌換碼。

【糾錯】 【責任編輯:張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