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30 14:25:13
來源:國際線上

《盛夏未來》首映 張子楓吳磊詮釋00後肆意青春

字體:

  7月29日,電影《盛夏未來》在北京舉行首映禮。導演陳正道,領銜主演張子楓、吳磊,主演郝蕾,柳小海、周鐵出席,與觀眾映後互動交流。

主創合影 片方供圖

  《盛夏未來》聚集00後一代真實青春成長,電影中一些校園細節設計,瞬間讓人回憶起美好的學生時代。真實青春感氛圍的營造,以及張子楓、吳磊與角色之間的高貼合度,讓影片在首映現場收獲好評。同時,校園校服也是承載著青春記憶的重要載體,而那些在校服上留下的美好印記,也寫滿了學生時代對于未來的美好憧憬。首映活動現場,張子楓、吳磊也在影片中的校服上,手繪下太陽圖案,借此傳遞一份美好的祝福,和溫暖的希望。

張子楓 片方供圖

吳磊 片方供圖

  談及影片創作,導演陳正道表示影片在音樂的表達上也是一個突破,這是他在此前電影創作中所沒有過的。張子楓表示因為影片拍攝,也在深入學習吉他知識並且努力練習。而影片中加入張子楓、吳磊彈唱橋段的契機,也是因為導演看到張子楓練習的視頻。吳磊在首映禮上的造型,也呼應了影片中鄭宇星的身份,他表示被角色不放棄去愛,不放棄去追逐自己夢想的精神所觸動。郝蕾此次飾演陳辰媽媽,她表示和張子楓吃橙子的那場戲其實是一場即興表演,是與張子楓合作間達成了一次意外驚喜的表演,橙子的酸與甜,也巧妙地呼應了電影中母女關係的微妙變化。

郝蕾 片方供圖

  同時,眾主創在與觀眾交流中還分享到,張子楓、吳磊都在影片創作中融入了很多00後新的理念和態度,讓影片呈現出“Z時代”獨有的更加肆意,更加勇敢的青春向上的姿態。

  當天,演員、制片人梁靜,演員毛曉彤,演員侯明昊,北京電影學院副教授、編劇王紅衛,導演、編劇呂樂等眾多嘉賓到現場觀看了影片。梁靜表示“希望在這個盛夏,影片能夠給中國電影帶來一個新的未來”。

  據悉,電影《盛夏未來》已于7月30日在全國上映。

【糾錯】 【責任編輯:蘇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