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2024“雙碳”創新示范案例徵集啟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2 19:16:2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2024“雙碳”創新示范案例徵集啟事

字體:

2020年9月22日,我國首次提出“3060”目標,即中國的二氧化碳排放力爭于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近年來,我國穩步推進能源綠色低碳轉型,持續推動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雙碳”目標日益成為我國經濟高品質發展的綠色引擎。

實現“雙碳”目標,勢必要發揮科技創新、理念創新、模式創新的支撐引領作用。企業在“雙碳”目標大框架下,加快綠色低碳科技革命,有助于提升産業鏈穩定性和長遠的價值創造能力。

實現“雙碳”目標貫穿于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和各方面,各行各業深度參與其中。能源、基建、建築等行業身先士卒探索減污降碳新發展路徑,“新型電力係統”“零碳園區”“綠色經濟”“可持續發展”等成為關鍵熱詞,企業圍繞這些領域積極展開布局,涌現出一批批具有示范意義的經典案例。

為更好推動“雙碳”目標實現,展現具有示范性、可復制性的“雙碳”踐行經驗。新華網即日起,向社會徵集“雙碳”創新成果,並計劃階段性進行案例的線上發布,並于2024年底公布年度‘雙碳’創新示范案例。

為進一步深入挖掘案例價值,彰顯案例價值的引領作用,“新華網2024‘雙碳’創新示范案例”將設置多個類別。在參與評選的案例中針對做出傑出貢獻的項目,設置“2024‘雙碳’傑出貢獻案例”;針對實踐“雙碳”過程中,産生的卓有成效的技術、路徑,設置“2024‘雙碳’科技創新優秀案例”;針對在實踐“雙碳”過程中,具有探索精神的産業變革、産業轉型等措施與成果,設置“2024‘雙碳’産業創新優秀案例”;針對通過産業鏈上下遊帶動,推動行業整體構建“雙碳”合力的案例,設置“2024‘雙碳’産業生態圈建設優秀案例”。

徵集面向包括政府、企業、協會組織等各類別主體。歡迎業界積極遞送優秀實踐成果。

案例提交方式

(一)投遞渠道

填寫《新華網2024“雙碳”創新示范案例申報書》(點擊此處下載),並發送至郵箱:elenasuo@news.cn,有關圖片、媒體報道復印件等可作為附件同時發送。

組委會咨詢電話:010-88050642

(二)投稿要求

1、必須保證案例的真實性、創新性、實效性、持續性和典型性。

2、案例應做到主題明確、聚焦實踐,具有較強的推廣價值,對企業實踐具有借鑒意義。

3、所申報案例理論上為已經實際實施的項目。

4、《新華網2024“雙碳”創新示范案例申報書》須按照表格進行填寫,案例情況敘述準確、邏輯性強、具有較強可讀性(盡可能結合圖、表等形式)。

5、申報單位提交的案例須提前進行脫敏脫密處理,避免發生失泄密情況。案例內容一經提交即視為提交單位自願與其他企業分享經驗。

6、與案例相關的圖片、視頻等材料可作為《新華網2024“雙碳”創新示范案例申報書》附件一並投遞。

【糾錯】 【責任編輯: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