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昕:未來3-5年,新能源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將飛速發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08 14:41:47
來源:新華網

蘇昕:未來3-5年,新能源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將飛速發展

字體:

  

  新華網北京6月8日電(石海平)6月7日,由中國充電樁網、充換電百人會主辦的2023第九屆中國國際電動汽車充換電産業大會在上海汽車會展中心開幕,同時舉辦為期三天的第二屆上海充換電展CPSE。本屆大會的主題為“提升高品質 聚焦新發展”。深圳易能時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易能時代”)董事長兼CEO蘇昕表示,在未來3-5年的時間內,新能源汽車充電基礎設施會處在飛速發展的階段,之後會趨穩。

  當前,我國正在促進充電基礎設施規劃建設,推動綠色能源和新能源汽車産業融合發展。在政策上,鼓勵推動加快形成適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電基礎設施體係。“超前建設,意味著我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不用等市場的完善,而是先進行構建。這是一個重要的時間點,對行業來説也是一個重要利好。”蘇昕如是説。

  面對這樣的發展機遇,企業該如何應對?蘇昕認為有三個能力非常重要。

  首先要有全球視野。“一定要重視全球化市場。”

  其次是回歸整個場景來思考。“企業必須考慮産業需要什麼,該過什麼難關。從這個角度來考慮企業是自己幹,還是聯合合作夥伴一起幹。”

  第三是企業內部持續的研發投入。“企業研發一定不能停下來。持續的研發投入,既能夠讓技術更優,也能讓産品量産,産能還會持續提高。”

  在此次大會上,易能時代攜新品“啟明40Pro”40kW高效率直流快充模組首次亮相,吸引了眾多觀眾的關注。“我們要做引領者,打破自己的邊界。持續的技術投入非常重要。”蘇昕如是説。

【糾錯】 【責任編輯:張昊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