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發布《2022年環境保護公報》-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08 17:12:41
來源:新華網

中國石油發布《2022年環境保護公報》

字體:

  6月6日,中國石油發布《2022年環境保護公報》(簡稱《公報》),從新能源與新材料、推進生態環境保護高品質發展、全面布局綠色低碳轉型新路徑等五個方面,全方位展示了過去一年中國石油在環境保護領域的成就和發展。這是中國石油連續第 24 年對外發布公報。

  中國石油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戴厚良在致辭中表示,中國石油秉持“綠色發展、奉獻能源,為客戶成長增動力、為人民幸福賦新能”的價值追求,積極落實綠色低碳發展戰略,“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環保優先”的環保理念已融入百萬石油人的血液,推動我們的生態環境治理成效不斷提升,為奮進高品質發展、建設世界一流企業提供了堅實保障。

  《公報》顯示,中國石油在過去一年將完善現代環境治理體係作為重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制定《中共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黨組關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實施意見》,環保管理從末端治理向前端延伸;將一流的ESG管理業績作為公司建成基業長青的世界一流綜合性國際能源公司的主要指標,努力實現能源與環境和諧。全面部署深入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的重點任務,化學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煉化揮發性有機物排放量持續減少。

  過去一年是中國石油綠色低碳戰略提出的第3年。這一年,中國石油制定發布《中國石油綠色低碳發展行動計劃3.0》,提出願景和構想,部署“三大行動”和“十大工程”,綠色低碳戰略逐漸走向施工圖階段。同時,中國石油積極參與全球氣候治理,發出中國能源企業的聲音;作為中國油氣企業甲烷控排聯盟理事長單位,中國石油持續推動應對氣候變化合作,積極推進甲烷排放控制行動。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石油在過去一年持續吹響能源轉型發展號角,助力美麗中國建設。全力推動油氣業務與新能源的融合發展以及煉化轉型升級與新材料的協同發展,國內天然氣産量再創新高,新能源開發利用能力達到800萬噸標煤/年,油氣熱電氫多能互補新格局雛形初顯。(王芳)

【糾錯】 【責任編輯:楊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