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之城 “能”動未來——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會新聞發布會在京召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01 17:07:13
來源:新華網

能源之城 “能”動未來——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會新聞發布會在京召開

字體:

  5月31日,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會新聞發布會在京召開。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進能源革命,全力建設新能源全産業鏈,大力發展煤基新材料産業,聚集全球專家智庫和産業精英,共同交流技術創新、産業創新、政策創新、商業模式創新的成功經驗與發展趨勢,搭建世界新能源新材料發展高端對話平臺、先鋒技術交流平臺、科研成果發布平臺、成就經驗展示平臺、國際合作對接平臺,加快推動新能源新材料産業高品質發展,由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內蒙古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內蒙古自治區能源局、鄂爾多斯市人民政府承辦的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會將于2023年6月28日至29日在鄂爾多斯市隆重舉行。

  發布會上,內蒙古自治區能源局副局長陳錚介紹了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會概況。他説,本次大會以“能源新時代 世界新未來”為主題,通過“一會一展兩論壇兩賽事”方式舉行。“一會”為大會開幕式,“一展”為新能源新材料展,“兩論壇”為新能源論壇和煤基新材料論壇,“兩賽事”為2023氫能專精特新創業大賽鄂爾多斯站和暖城杯・2023中國新能源汽車鄂爾多斯挑戰賽。
鄂爾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長蘇翠芳介紹了大會的籌備情況。她説,本次論壇受到國內外學術界、權威機構、産業界的高度重視,論壇將有10余位國際能源機構負責人、院士科學家以及領軍企業家代表通過線下或線上形式出席大會。

  本次大會將呈現三大亮點,將成為全球新能源新材料領域技術風向標、行業風向標、創新風向標。

  一是突出科技創新驅動。大會將圍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充分展示近年來我國新能源新材料科技創新實力的重大飛躍,風光氫儲新能源和煤基新材料重大科技專項最新進展,展示國際國內頭部企業在前沿領域的關鍵核心技術,以科技創新驅動綠色發展。

  二是突出科技示范應用。大會將圍繞加快培育新技術、新産品、新業態,集中展示新能源發電及裝備制造、風光制氫、氫能儲運、綠氫耦合煤化工、新一代煤化工技術及智能網聯汽車應用場景等領域最新技術和最新應用成果,屆時將發布多項科技成果和煤基新材料領域、“風光氫儲車”新能源領域的新産品、新技術,體現充足的“科技味”。

  三是突出全面交融互動。大會將圍繞一場項目簽約、兩場平行論壇,開展政策研討、産業對接、學術交流等係列活動,有效聯結高端人才、高端企業、高端要素、高端資源。法液空、道達爾能源等跨國企業,中石化、三峽等央企,遠景、隆基、晶澳等風光氫儲車産業鏈頭部企業等參展;國際能源署、全球太陽能理事會等國際機構組織,兩院院士、清北教授等專家學者,水規院、電規院等科研機構都積極參與,促進高端人才集聚,催生科技創新動力。

【糾錯】 【責任編輯:楊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