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宗強:推動氫電融合 探索氫能國際貿易-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26 10:25:00
來源:新華網

毛宗強:推動氫電融合 探索氫能國際貿易

字體:
  

圖為國際氫能協會副主席毛宗強(右)接受新華網採訪

  新華網北京5月25日電(記者索煒)23日,2023國際氫能技術大會在廣東佛山開幕。國際氫能協會副主席毛宗強在接受新華網採訪時表示,中國是氫能生産應用的大國,是國際上屈指可數的氫能發展基地。中國在加強氫能技術的同時,也要積極探索國際氫能貿易。

  世界氫能技術大會(WHTC)與世界氫能大會(WHEC)被譽為氫能領域的“雙子星”,本屆世界氫能技術大會為第十屆,毛宗強表示,中國在2018年成功申辦本屆大會,就是因為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制氫和用氫國,同時,“雙碳”目標的提出也給予了氫能在中國很好的發展機遇。

  談及中國氫能的“走出去”,毛宗強強調,一定要重視國際氫能貿易。“氫能貿易不僅僅是氫氣,而是氫的技術、裝備和氫化學制品,也包括氫能汽車市場的開拓等等。”他表示,目前國際上有四個氫能發展的重要地區,分別為中國、東北亞、歐洲和北美。四個地區各有特點,在氫能的貿易方面可以共贏。與此同時,毛宗強也主張氫電融合,構建多能互補的新型能源體係。

  毛宗強表示,國際氫能協會作為國際性的學術組織,積極推動氫能理論與技術的發展延伸,其創辦的《國際氫能雜志》在業內有深遠影響,2015年變為周刊。僅2022年就發行了100期《國際氫能雜志》,共計42292頁。

【糾錯】 【責任編輯: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