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10 17:28:40
來源:新華網

中國大唐企業開放日:紅色初心賦能量 文化傳承譜新篇

字體:

日前,中國大唐第15屆企業開放日暨文化節紅色大唐主題發布活動正式拉開序幕,大唐南京發電廠活動中心的掌聲經久不息。

“企業開放日”是中國大唐增進社會公眾對現代能源企業了解的方式,是企業與社會之間的“連心橋”,是集團最具影響力、輻射力的活動品牌之一,形成了獨具特色的企業文化體係。自2007年首屆“企業開放日”活動啟動後,中國大唐堅持與社會公眾開放互動,已連續舉辦十五屆,開放企業已累計達400余家(次),有近10萬余名社會各界人士、近百家媒體走進係統各發電企業,充分感受到中國大唐築牢央企的“根”與“魂”,傳承紅色基因,踐行初心使命,始終在黨的領導下發展壯大,始終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

引航掌舵,注重頂層設計。中國大唐將“企業開放日”活動納入每年度黨建工作,高度重視、精心謀劃,結合年度重點工作和社會關注的熱點問題,確定主題,統一制定並發布主背景板、指導手冊、宣傳視頻、宣傳讀本等對外展示的主要內容,構建“集團總部確定主題、分子公司自行拓展、基層企業落實實施”文化體係,達到“總部部署三級聯動、重點企業示范引領、參與企業擴大范圍”的活動效果,充分展示中國大唐始終服務于國家電力工業發展,全力推進能源生産方式革命,保障國家能源資源安全的發展歷程。

過程管控,完善工作機制。中國大唐按照活動策劃階段、部署階段、準備階段、組織階段、總結階段進行全過程管控,不同階段形成規范的過程文檔資料和工作成果。通過設計制作燈箱、展板、模型、書面宣傳材料等,促進係統企業全面總結自身發展歷程,深度挖掘本企業工作亮點,最終用數字、事例來展現企業管理髮展的成果,形成閉環管理機制。對于活動過程的具體問題,做到及時請示上報,注重實時指導,形成溝通匯報機制,進一步提升企業開放日活動品質與水準。

結合時事,激勵守正創新。中國大唐關注和把握社會需求,加大創新力度,不斷注入新鮮活力與元素,使得活動緊扣時代脈搏,契合企業改革發展穩定的需要。中國大唐本屆企業開放日主會場設定在南京發電廠,集中展示係統內遼源發電廠、雞西發電廠等數十家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的老廠,官宣發布《紅色大唐 百年記憶》企業圖志、開展原創紅色影視歌曲作品展評頒獎儀式。同時,“線下”與“線上”相結合,積極運用互聯網手段,通過雲科普、雲展示、雲直播等方式,邀請主流媒體、網絡大V、職工群眾紛紛參與網上直播,搭建開放的宣傳平臺,講好大唐故事,共同回眸歷史、收獲奮鬥結出的碩果,共同展望未來新征程。

【糾錯】 【責任編輯:索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