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07 17:03:24
來源:新華網

中鐵山橋“六廉”工作室揭牌

字體:

6月7日,中國中鐵高新工業旗下中鐵山橋“六廉”工作室舉行揭牌儀式,這是公司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創新之舉,標誌著中鐵山橋黨風廉政建設開啟新征程。

“守正創新、六廉興企”是由中鐵工業黨委、紀委在全公司培育的廉潔文化理念。“六廉”出自《周禮》,包含“廉善、廉能、廉敬、廉正、廉法、廉辨”之意。

中鐵山橋“六廉”工作室是中鐵工業建立的第14個“六廉”工作室,共由制度區、釋義區、文化營廉區、紅橋黨建區、清心省廉區、文創産品區6個區域組成。“六廉”工作室內涵豐富,形式新穎,開展的“新年廉潔第一課”和“百集微視頻助力廉潔文化建設”活動,被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要聞報道開展的“新年廉潔第一課”和“百集微視頻助力廉潔文化建設”活動,被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要聞報道,把廉潔文化與黨建工作緊密結合,其開發的“六廉”文創産品融合了橋牌元素、紅色文化、産品特點,體現出企業特色。

“‘六廉’工作室是企業強化廉潔文化建設的重要陣地,是落實廉潔文化理念的重要載體,對公司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不斷提高黨的廉政治理能力、提升領導幹部的領導水準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中國中鐵黨委常委、紀委書記張建強在揭牌儀式上説道。

中鐵山橋始終踐行“興企為民、興業為國”的初心與使命。在新時代,中鐵山橋將在發揮“六廉”工作室作用基礎上,持續推進“六廉”文化入基層、進班組,為企業實現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錢幫蕾)

【糾錯】 【責任編輯:索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