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27 09:34:23
來源:中國電力報

首都電力交易中心完成首季分時段交易結算

字體:

  近日,首都電力交易中心順利完成了一季度分時段交易結算工作,累計結算電量52.1億千瓦時,市場主體享受到了“六簽”和分時段交易結算新機制帶來的改革紅利,北京電力市場平穩有序運作,北京地區的分時段交易結算工作得到了國家發展改革委的充分肯定。

  2020年9月28日,國家發展改革委首次提出“六簽”工作要求,10月初,首都電力交易中心聞令而動,第一時間組織學習討論,成立首都電力交易中心分時段交易結算業務專項工作組,加強組織領導和頂層設計。並按照國家電網公司統一要求,由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主管領導主持會議全面部署“六簽”工作,明確目標任務,落實工作職責,穩妥有序推進分時段交易、結算工作。在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首都電力交易中心經過近一百天的艱苦奮戰,在2021年1月

  如期完成首月北京地區分時段線上交易結算工作,並且通過北京地區電力市場化交易資訊發布暨交流培訓專題會發布了一季度分時段電力直接交易結算資訊,不斷提高電力市場資訊公開度和透明度,持續提升市場服務品牌。(關首峰)

【糾錯】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