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組織開展“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周”主題活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6 08:29:21
來源:新華社

教育部組織開展“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周”主題活動

字體:

  今年3月25日是第29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記者25日從教育部獲悉,教育部基礎教育司日前印發專門通知,決定從3月25日起組織開展“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周”主題活動。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以“普及安全知識,提高避險能力”為重點,指導屬地各中小學校以事故為警醒、以問題為導向,廣泛深入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係列活動,著力提高學生安全防范意識,增強學生自我防護能力,推進校園安全文化建設,促進安全教育常態化開展,保障學生健康安全成長。

  通知強調,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積極聯繫公安、消防救援等相關部門,結合本地實際和不同年齡段學生特點,在“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周”廣泛開展校園暴力和學生欺淩防治、心理健康、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急救培訓和應急疏散演練專題教育。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將安全教育活動與學校教育教學活動相結合,堅持線上線下同步開展,推動全社會共同關心中小學安全工作。(記者楊湛菲)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