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與合肥科技職業學院共建課程思政教學研究中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20 10:29:2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與合肥科技職業學院共建課程思政教學研究中心

字體:

  3月18日,新華網與合肥科技職業學院共建課程思政教學研究中心簽約和揭牌儀式在合肥舉行。新華網首席資訊官姚予疆,安徽省政府資深參事、學院舉辦者錢洲勝,安徽省教育督導專員、學院黨委書記王慶山參加本次簽約儀式,合肥科技職業學院王彬、曾向紅、何世琴、徐光明、孫祖勇等參加活動。

  會上,姚予疆表示,新華網是國家通訊社新華社主辦的綜合新聞資訊服務門戶網站,作為黨和政府重要的網上輿論陣地,是中國最具影響力的網絡媒體和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中文網站。日均多語種、多終端發稿達1.5萬條,擁有豐富的思政教育融媒資源。此次雙方攜手共建課程思政教學研究中心將進一步推進合肥科技職業學院思政教育各項舉措的創新與應用,為學校課程思政建設構建平臺,為廣大師生提供課程思政交流、學習和共用于一體的教學服務平臺。

  錢洲勝介紹了合肥科技職業學院課程思政建設的主要舉措。他表示,學院一直以“思政教育、素質教育和技能教育”為核心培養學生,認真研究教育對象,切實開展務實教育,通過近幾年的穩步落實,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王慶山表示,本次能夠與新華網共建課程思政教學研究中心,是學院進一步扎實推進思政教育建設的新方向,學院要加強課程思政內容方面的研究,以思政教育為核心,進一步落實三全育人具體實踐。

  簽約儀式現場,王彬、姚予疆共同簽署《合肥科技職業學院——新華網課程思政綜合服務平臺共建框架合作協議》,錢洲勝、姚予疆共同為“課程思政教學研究中心”揭牌。

  通過共建課程思政教學研究中心,合肥科技職業學院將依托新華網的平臺優勢、智庫優勢、推廣優勢,在課題研究、課程開發、融媒資源、教師培訓、評價體係等多方面開展合作,構建課程體係、能力標準、職業證書“三位一體”的人才培養模式。

【糾錯】 【責任編輯:孫亞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