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體育中考調整為合格考,參與即滿分-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17 20:14:33
來源:首都教育

2023年北京體育中考調整為合格考,參與即滿分

字體:

  據首都教育,堅持把學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的原則,結合同學們體質恢復情況、各方意見建議和北京實際,經過動態評估、審慎研判,2023年體育中考現場考試調整為合格考,由各區統籌,各學校組織集中測試,參與即合格、合格即滿分。最大限度避免孩子和家長緊張焦慮,最大限度促進疫情後廣大學生體能恢復和科學鍛煉。

  2023年體育中考現場考試原則上5月份正常進行,具體時間由各區根據實際情況確定。考試項目包括但不限于原有現場考試方案確定的項目,各學校可創新設計考試形式,探索考試內容的多樣化、豐富性和選擇性。

  各區教委統籌安排,由考生所在學校具體組織本校初三年級考生在校內完成現場考試。可以以體育節、體育賽、體育盛會等形式因地制宜、靈活多樣地開展,切實讓學生感受體育帶來的快樂,不必為了考試而提前高強度訓練和準備。  

  各區各校要按照“一校一策”制定考試方案,確保安全穩妥,平穩有序,特別是對有基礎疾病、新冠和甲流康復期的學生“一生一策”做好安全保障,確保順利實施。

【糾錯】 【責任編輯:孫亞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