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迎來首批預約賞櫻人[組圖]-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16 09:45:26
來源:新華網

武大迎來首批預約賞櫻人[組圖]

字體:

  昨天,是武漢大學預約賞櫻的首日,校園裏櫻花陸續綻放,花香四溢。通過預約前來的市民和遊客在櫻花大道上漫步,在明媚春光裏盡情觀賞櫻花,拍照留念。記者劉斌 史偉 通訊員 應後威 攝

  陽春三月,江城處處花開,武漢大學的櫻花也迎風盛開。昨天,武漢大學迎來今年首批成功預約賞櫻的社會公眾,很多市民和遊客早早進入武大校園,徜徉在花海的世界。

  早上8時許,本報記者刷身份證進入武漢大學,只見武大校醫院、梅園教工食堂、萬林藝術博物館、老圖書館、行政樓等場所,一樹樹櫻花或紅或粉或白,正熱烈綻放,燦若雲霞。

  在武漢大學最負盛名的櫻花大道,櫻花已進入盛花期,遊客和師生流連花下,駐足觀賞、拍照。漫步櫻花大道,猶如置身于櫻花的海洋,春風徐徐,花瓣飄落如雨,灑落在地面、遊客的頭上和肩上。

  在“櫻花城堡”,有著近百年滄桑歷史的老齋舍與美麗的櫻花融為一體。記者看到很多小學生穿梭于櫻花樹下。還有一位年輕的媽媽牽著兩個孩子,三人都身穿漢服,成為櫻花樹下一道別樣的風景。媽媽鼓勵兩個孩子:“你們要努力學習呀,以後報考武漢大學,讓媽媽能以家長的身份再來賞櫻。”

  多位武漢大學的師生告訴記者,武漢大學的櫻花之所以全國聞名,除了櫻花本身很美,還在于武漢大學的人文氣息賦予了櫻花更多的內涵。“照片不能完全展現武大櫻花的美,歡迎全國各地的遊客親臨現場,來武大賞櫻。”

  採訪過程中,記者還遇到多名外地遊客。來自浙江嘉興的黃女士和兩位朋友結伴來武大賞櫻,她們身穿旗袍,以櫻花與武大老建築為背景,開心留影。“這是我們來武漢遊玩的第三天,前兩天登上了黃鶴樓,參觀了省博物館,遊覽了東湖美景,漫步江灘公園,感覺武漢這座城市很大氣,武漢市民很熱情。”(記者 汪洋 通訊員 武柳青)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