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工業出版社創立70周年紀念活動線上舉行-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2/20 17:11:40
來源:新華網

機械工業出版社創立70周年紀念活動線上舉行

字體:

  踔厲奮發新時代,同心奮進新征程。12月20日“融合創新,科技報國,機械工業資訊研究院、機械工業出版社創立70年周年紀念”活動線上上舉行。

李奇致辭

  機械工業資訊研究院院長、機械工業出版社社長李奇在致辭中表示,機械工業資訊研究院和機械工業出版社實現了咨詢、出版、期刊、分銷、數字五大産業的融合發展。對于機械工業資訊研究院和機械工業出版社之所以能夠保持長期穩定發展,李奇總結為四條秘訣:一是由“一個基因、五個文化”構成的獨特文化體係;二是院社合一的體制優勢形成了良好的産品結構;三是始終堅持創新精神;四是集權與放權相結合的彈性管理機制。展望未來,李奇強調,在繼承鞏固的基礎上繼續堅持融合創新,實現自身的高品質發展,為加快建設制造強國提供更強有力的支撐。

  機工係列人文紀錄片《大雅扶輪》(第 1集:初心—科技出版啟蒙者)的首映,拉開了本次紀念活動的序幕。影片通過初心、匠心、恒心三個篇章,勾勒出機工人求真務實的專業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作為科技出版物的生産者、科技創新的傳播者和推動者,機工有力推動了科學技術轉化為現實生産力。據悉,《大雅扶輪》第二集以及第三集,也將在“九州雲播”平臺發布。

  活動上,設立了“百佳作譯者”“十大版權合作方”“十大經銷商”“十大廣告客戶”和“十大戰略合作夥伴”五個獎項,以此致敬70年來與機工一路同行,攜手並進的合作夥伴。同時,機工70周年主題展同步舉辦,展覽以“集知播識,科技報國”為主題,分為科技出版的開拓者、工程科技知識體係構建者、融合發展的探索者三個部分,近40套展品,全方位立體化呈現了機工70年的歷史及近年來在融合創新發展方面的生動實踐。(劉勉)

【糾錯】 【責任編輯: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