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浪潮·智取未來 《建所未見》新書發布在京舉辦-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2/19 17:40:33
來源:新華網

數字浪潮·智取未來 《建所未見》新書發布在京舉辦

字體:

新書發布會現場

  12月16日,《建所未見:一座數字化工廠的崛起》新書發布會在北京舉辦,該書由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與機工智庫共同創作。書中不僅從現代數字化工廠的規劃建設、管理運營、數字化技術應用、文化構建和組織變革等多個維度,將西門子成都工廠的數字化歷程全方位展現給讀者,而且深入方法論層面,從戰略、創新、文化、人才等角度剖析了西門子成都工廠實現數字化燈塔引航的內生動力和底層邏輯。

王海濱致辭

  發布會上,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兼大中華區數字化工業集團總經理王海濱在致辭中表明,西門子在數字化道路上堅定不移的決心:前行路上難免荊棘叢生,必須堅定信念,一刻都不能迷失方向。希望本書的出版能夠挖掘西門子成都工廠背後數字化工廠發展規律的知識和底層邏輯。

  西門子工業自動化産品成都生産及研發基地總經理李永利回顧了西門子成都工廠從策劃到落地再到運營的全過程,他將10年來運營這座工廠的心得體會全部凝練進書中,希望為中國工業提供一套經過驗證行之有效的全方位漸進式組織變革方案。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數字化工業集團數字化企業業務總監顧欣和西門子中國研究院研發合作管理部科技創新合作高級總監黃昌夏分別回顧了這本書從策劃到寫作的點點滴滴,通過機工智庫和西門子團隊的實地交流訪談將建廠歷程一一還原,這是一次對數字化探索的回顧,也是數字化理論實踐的沉淀和總結。

  機械工業資訊研究院先進制造發展研究所所長、機工智庫研究員陳琛也代表整個主創團隊分享了自己的寫作心得。“我們一直想描繪出一個數字化工廠、一個面向未來的工廠的真實面貌,西門子成都工廠是一個很好的樣本。”陳琛説。

石勇講話

  新書發布會上,還舉行了“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星火平臺”的發布儀式。機械工業資訊研究院副院長石勇表示,作為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范平臺和産業技術基礎公共服務平臺,機械工業資訊研究院將與西門子數字化工業集團聯手在數字化能力評估診斷和數字化賦能兩大環節,幫助中小型制造企業,特別是專精特新和“小巨人”企業加速數字化轉型進程。

【糾錯】 【責任編輯: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