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新書《出版的正反面》出版發行-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2/09 10:55:14
來源:新華網

徐海新書《出版的正反面》出版發行

字體:

  近日,江蘇鳳凰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總編輯徐海的新書《出版的正反面》與讀者見面。作者以自己三十余年的從業經歷和實踐經驗為基礎,剖析出版業高品質發展面臨的問題、需要改進的地方,並從出版一線工作者的角度提出具體的策略和建議。

  一、三重視角深入洞察出版業

  該書從宏觀、中觀、微觀三重視角,深入洞察出版業。出版可以彎道超車嗎?社會效益可以考核嗎?主題出版的困難和突破在哪?對于這些問題,作者在書中做了梳理和辨析,並提出提升與解決之道。同時,作者從組織行為學的角度出發,重點從出版業經營主體的中觀視角提出許多新觀點、新看法;對其中的人才分類和成長階梯等問題,做了深入剖析;從動力與生産機制角度,對國有出版機構吸收借鑒民營書業的優點是否具有可能性和可行性的問題給出了自己的答案。在微觀視角下,本書既考察了出版機構經營管理的得失,又對策劃選題、編輯加工、裝幀設計、印制成書等各個環節的運作規律進行總結,並重點對行銷與發行這兩個經營關鍵環節予以探討。

  二、多元案例分析解讀各環節

  作家進校園如何做好內容設計?民營出版機構與國有出版社的編輯工作側重點有什麼不同?一個出版項目的成功協同運作,需要有哪些部門配合保障,需要大家具備哪些能力?這些案例讓我們開始思考,在互聯網時代下的出版、生産、經營新思路。而對于多年來出版過程中可能産生的偏差、失誤以及出版陷阱,作者用經典案例,從管理角度分析導向與品質問題,並從法律角度,對非法與違規問題、侵權與被侵權問題、出版物中的照片與肖像等問題進行論述。

【糾錯】 【責任編輯: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