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主題出版交流合作工作會議舉行-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1/23 10:58:04
來源:新華網

中越主題出版交流合作工作會議舉行

字體: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 中越主題出版交流合作工作會議日前以線上方式舉行。本次會議的主旨是落實中越兩黨最高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充分發揮兩黨權威出版機構的政治引領作用,推動兩黨兩國政治、文化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會上,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張建春、越共中央宣教部副部長黎海平分別介紹了中共二十大與越共十三大的相關情況及兩個大會重要文獻、相關書籍的出版情況,對中越兩國文化交流作出展望。中國人民出版社與越南真理國家政治出版社代表分別介紹了近年來主題出版相關情況,並就兩社簽署新的五年合作規劃進行協商。

  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越共中央宣教部、越共中央對外部、越南資訊傳媒部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了會議。

  作為兩黨的權威出版機構,人民出版社與越南真理國家政治出版社的合作自上世紀50年代末起一直延續至今。幾十年來,兩社通過譯介重要書籍、業務交流、人員互訪等形式,積極推動兩黨兩國開展交流合作,為兩國人民友好交往架起了一座獨特橋梁。

【糾錯】 【責任編輯: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