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千萬人預約的周傑倫演唱會來了-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19 09:41:57
來源:北京日報

超千萬人預約的周傑倫演唱會來了

字體:

5月18日,#周傑倫演唱會重映官宣#相關話題衝上了熱搜。記者發現,周傑倫“地表最強”“魔天倫”演唱會將線上上重映。騰訊音樂表示,5月20日上線“魔天倫2013演唱會”,5月21日上線“地表最強2019演唱會”,線上重映均在晚上8點開始。截至記者發稿前,周傑倫線上演唱會已有超1000萬人預約。

據TME live表示,目前正式官宣上線了“奇跡現場重映計劃”,讓那些曾在歲月長河中激起萬丈波瀾的奇跡現場重回大眾視野。這兩場周傑倫演唱會是“奇跡現場重映計劃”的首場,已獲得傑威爾官方授權,在5月20和21日兩晚,通過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全民K歌以及微信視頻號全網播出。

記者注意到,QQ音樂節目單顯示,《青花瓷》《稻香》《七裏香》《半島鐵盒》《雙截棍》等經典歌曲均將在演唱會中演唱。

這一“回憶殺”帶來了強烈的號召力。“想回到過去,淚奔”“永遠的無與倫比”“必須看!青春”“我們一起交換青春,致往昔”“是誰的青春啊,回憶起來都會面帶微笑”......記者看到,在相應話題下,回憶、青春成為網友刷屏評論的關鍵詞。

騰訊音樂表示,無論流行音樂演出市場如何變化更替,總有一些舞臺不受時間空間限制,歷久彌新散發著耀眼光芒,成為口口相傳的“奇跡現場”,用其獨特魅力震撼了一代人,並長久回響在歲月長河裏。“我們今年四月初全球首播了超清修復版的張國榮熱情演唱會,引起了巨大轟動,這場演出的成功無疑更加堅定了我們推出重映計劃的信心。”

記者獲悉,“奇跡現場重映計劃”未來將分為回首、回望、回歸等多個篇章,重啟全球音樂史上的奇跡現場,帶領樂迷回溯經典、重踏青春軌跡。

實際上,微信視頻號憑借線上演唱會走紅,已經不是第一次。

2021年12月17日,視頻號迎來線上演唱會首場“破圈”。出道23年的西城男孩在視頻號上直播演唱會,累計觀看人數超2700萬,最高同時線上人數達150萬。

2021年12月31日的五月天跨年演唱會,收獲超1400萬人觀看。

2022年4月15日晚9點,崔健首場視頻號線上演唱會“繼續撒點野”,整場直播共吸引超過4600萬人觀看,點讚量超過1.2億,刷新視頻號直播演唱會的觀看紀錄。

有分析指出,在大多數平臺用戶觀看、分享線上演出都是基于陌生網友身份時,在視頻號觀看線上演出再分享出來時,連接的大多是真實的好友。視頻號背後強大的連接作用和觸及社交關係的分享路徑,也幫助線上演出實現了一個大跨越。

當然,短視頻平臺的“搶人大戰”依舊。微信視頻號還是要謀求自己獨特的內容體係,不然最終會陷入重疊競爭。(記者袁璐)

【糾錯】 【責任編輯: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