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藝術家將聯手打造中文版話劇《悲慘世界》-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06 09:25:33
來源:新華網

中法藝術家將聯手打造中文版話劇《悲慘世界》

字體:

  中法聯合制作的話劇《悲慘世界》項目日前在京啟動。該話劇將由法國導演埃裏克·拉卡斯卡德執導,中國演員劉燁飾演男主角冉·阿讓,預計明年1月在北京首演。

圖片由出品方提供

  該劇監制、央華戲劇藝術總監王可然介紹,此次中文版話劇《悲慘世界》劇本,譯自維克多·雨果之子夏爾·雨果編劇、朋友保羅·莫裏斯修訂後的版本。導演埃裏克·拉卡斯卡德則擅長對經典現實主義作品的解構表達,曾執導央華制作的曹禺劇作《雷雨》和曹禺之女萬方劇作《雷雨·後》。

  王可然説,中文版話劇《悲慘世界》在中國戲劇家協會支援下,由央華戲劇與法國蒙彼利埃演員之春戲劇節共同出品。這也將是一次中國和法國戲劇人關于舞臺藝術的探索和舞臺技術的交流。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副局長鄭浩説,此次中文版《悲慘世界》是中法戲劇界在深化合作內涵、提升合作水準上的一次新探索,也是不同文化間開展交流互鑒又一個成功實踐范例。

  (記者王鵬)

  

【糾錯】 【責任編輯:楊瑩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