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2/ 25 08:00:00
來源:新華網

即將雲端綻放!中央民族歌舞團成立70周年“優秀節目展播周”與您相約

字體:

  為慶祝中央民族歌舞團建團七十周年,12月26日,中央民族歌舞團“優秀節目展播周”活動在新華雲直播正式啟動。

  據介紹,本次展播周將為觀眾奉上長達七天的視聽盛宴,除了70周年團慶節目《永不凋謝的民族藝術之花》的展播,還有舞蹈晚會《舞彩家園》、綜合晚會《頌歌獻給黨》、跨界融合舞臺劇《柒》、非遺專場《人民的非遺》、音樂會《聆聽花開》、青年人才專場晚會《篤行致遠》等7場優秀劇目精彩呈現。

  除此以外,此次“優秀節目展播周”活動將打破傳統劇場的物理地域限制,以沉浸式的線上舞臺空間,全方位展示中央民族歌舞團創作成果,傳承弘揚中華傳統優秀文化,用文藝的方式描繪中華民族一家親的美好圖景,表達各族兒女對祖國的感恩和祝福。

  砥礪前行七十載,民族藝術之花光榮綻放。作為此次團慶活動的首場演出,《永不凋謝的民族藝術之花》匯聚多位知名藝術家,包括蔣大為、騰格爾、曲比阿烏、劉媛媛、吳彤、彝人制造、扎西頓珠等。節目有機融合了各民族歌舞樂,既有上世紀六十年代首次登上中央民族歌舞團舞臺的《伽倻琴彈唱》《讚歌》等經典保留節目,亦有極具影響力、深受觀眾喜愛的《雀之靈》《天堂》《情深誼長》《國家》等經典作品,還有器樂與合唱《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女子群舞《壯美漓江》等新時代融合創新性表達的節目。通過中央民族歌舞團老中青三代藝術家的共同演繹,將全面展示少數民族文藝表演國家隊的絢麗風採。

  為了更好地推動線上展播立體化格局,增強藝術作品傳染力與影響力,11月26日19時30分,首場《永不凋謝的民族藝術之花》節目展播將在新華網客戶端、央視頻、抖音、快手、Bilibili、視頻號等平臺同步上線。同時,在展播前,活動主辦方還特別策劃了團慶宣傳片發布、嘉賓賀信、團長致辭等環節,敬請關注。

  線上展播時間:

  12月26日(19:30):70周年團慶節目展播

  12月27日(19:30):舞蹈晚會《舞彩家園》

  12月28日(19:30):綜合晚會《頌歌獻給黨》

  12月29日(19:30):跨界融合舞臺劇《柒》

  12月30日(19:30):非遺專場《人民的非遺》

  12月31日(19:30):音樂會《聆聽花開》

  1月1日(19:30):人才專場晚會《篤行致遠》

【糾錯】 【責任編輯:孔珊 】
閱讀下一篇:
01020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