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屆法蘭克福書展落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26 11:20:15
來源:新華網

第73屆法蘭克福書展落幕

字體:

  新華社法蘭克福10月24日電(記者沈忠浩)第73屆法蘭克福書展24日落下帷幕。這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法蘭克福書展首次線上下舉行。自19日開幕以來,書展共吸引來自超過100個國家和地區的約7.4萬名圖書和出版業界人士和參觀者。

  據主辦方介紹,去年法蘭克福書展因疫情改為線上展覽,今年由于疫情防控措施限制,本屆書展總參觀人數較2019年減少逾七成,參展商數量也由2019年的7400多家銳減至2000家左右。盡管如此,作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出版行業展會,法蘭克福書展今年恢復線下舉行給國際出版業復蘇帶來希望。

  本屆法蘭克福書展以“重新連接”為主題。法蘭克福書展主席于爾根·博斯表示,本屆書展標誌著一個新的開始,雖然受疫情影響,但書展的舉辦效果超出了主辦方預期,也反映了圖書出版行業的韌性和創造力。“在展廳裏,人們可以真正感受到重新相聚的喜悅。”

  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組織51家中國出版單位,通過“中國出版”聯合展臺,將1000多種、近1500冊精品出版物帶到本屆書展。中國外文局(中國國際出版集團)也攜600余種精品圖書和期刊亮相本次書展。

  第74屆法蘭克福書展將于2022年10月19日至23日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