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地區教育創新文暉獎頒獎儀式在京舉行 -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25 14:24:30
來源:新華網

亞太地區教育創新文暉獎頒獎儀式在京舉行 

字體:

論壇現場。(李然 攝)

10月23日,由中國教育學會、北京外國語大學主辦,中國教育學會國際教育分會、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承辦,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教育集團協辦的“亞太地區教育創新文暉獎頒獎儀式·2021中國教育學會國際教育分會學術年會暨第二屆北外比較教育與國際教育論壇”在北京開幕。來自國際教育領域專家、資深教育參贊及300余位研究者、從業者參加本次論壇。

李天順致開幕辭。(李然 攝)

中國教育學會副會長李天順在致辭指出,發展國際教育要堅持立德樹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可擔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要體現世界水準,更要彰顯中國特色,也要博學篤行、相容並蓄。

王芳致辭。(李然 攝)

隨後,大會舉行了亞太地區教育創新文暉獎頒獎儀式。亞太地區教育創新文暉獎是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起,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教育局與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聯合設立的國際性獎項,旨在表彰亞太地區在教育創新發展方面做出傑出貢獻的教育工作者或教育機構。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秘書長秦昌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辦事處教育創新與技能開發部主任汪利兵,北京外國語大學外研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外研社社長王芳分別致辭。汪利兵為“文暉獎”獲得者頒發獲獎證書。

王定華演講。(李然 攝)

在隨後的主旨演講環節,北京外國語大學黨委書記、中國教育學會國際教育分會理事長王定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原教育助理總幹事唐虔分別作主旨演講。王定華演講中指出,當今中國參與全球教育治理,為全球教育治理做貢獻,是中國發展的需要,也是世界發展的要求。希望提高我國高校全球教育治理能力,並期待大家在參與國際教育治理中做出新時代的新貢獻和新成績。

【糾錯】 【責任編輯: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