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之問,中國之答: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新書發布會在京舉行-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25 14:35:02
來源:新華網

《時代之問,中國之答: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新書發布會在京舉行

字體:

研討會現場。(李然 攝)

10月22日下午,中國人民大學當代政黨研究平臺成果《時代之問,中國之答: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發布會暨人類命運共同體理論研討會在北京舉行。

《時代之問,中國之答: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一書由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博士生導師王義桅所著,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全書圍繞“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核心要義,從“時間維度:天涯共此時”“空間維度:天涯咫尺”“自身維度:天下大同”三篇九章解析時代之問,回應中國之答。

中國人民大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吳付來在致辭中指出,中國人民大學當代政黨研究平臺成果——《時代之問,中國之答: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採用多學科視角,為深化人類命運共同體研究拓寬了思路。中國人民大學將以此次理論研討會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學校智庫平臺建設,不斷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多學科交流與對話,共同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為深化人類命運共同體研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湖南人民出版社總編輯李雄偉介紹,出版立項之際,即納入各級主題出版年度重點項目庫管理。書稿來社後,組織工作專班,從內容編輯到形態呈現,多輪會商、數易其稿,歷經三年有余,高品質完成了出版任務。理論家李君如發言表示,《時代之問,中國之答: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本書具有很好的寫作思路和值得人們思考的敘述邏輯,深入分析了我們今天如何與世界相處的基本道理。多位嘉賓對王義桅及其著述的鮮明特色做了概括與分析,並分享了自己對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解讀與思考。

《時代之問,中國之答: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王義桅 著 湖南人民出版社(李然 攝)

研討會最後,本書作者王義桅作總結發言時就各方給予新書發表的關心支援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人類命運共同體集古今中外、東西南北之大成,彰顯“四個自信”,為打造融通中外的學術體係、理論體係、話語體係,提供了時代機遇。希望通過本次研討會,進行跨學科、多學科對話,更重要在于超越學科界限的融合創新,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論提供時代的必要性和可能性。

【糾錯】 【責任編輯: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