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水土滋養一方文學 平谷文化高地係列叢書《泃河的波光》出版-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25 11:32:46
來源:北京頭條客戶端

一方水土滋養一方文學 平谷文化高地係列叢書《泃河的波光》出版

字體:
近日,書寫平谷的散文集《泃河的波光》由民族出版社推出。日前,該書研討會在北京市平谷區舉行。此次活動由北京作家協會、平谷區委宣傳部共同舉辦,多位知名作家文學評論家出席本次活動。會後,北京作家書屋圖書捐贈活動在平谷區圖書館舉辦。
平谷文化高地係列叢書《泃河的波光》集中收錄了作者柴福善從上世紀八九十年代至今的主要作品六十多篇,作者以故鄉記憶出發,寫出了自己的鄉情、親情、人情,描繪了一幅真實生動的北方農村生活圖景。在當天的研討會上,與會專家圍繞《泃河的波光》和散文創作進行深入研討,大家認為柴福善守文學初心、創文學精品,用赤誠之心和辛勤汗水,真誠書寫時代,真情謳歌家鄉,留下了一代人的生命成長印記。
活動現場,中國社科院文學所研究員曾鎮南表示,《泃河的波光》是一部立足本土經驗之作,“有多少布縫多少衣裳,有多少糧食做多少飯菜的文章,在家鄉的這片土地上,用家鄉的材料,用實實在在做地方史志工作得來的材料,寫出了對社會有用的文章。”曾鎮南説。

研討會後,北京作家書屋捐贈儀式在平谷區圖書館舉辦,北京作家協會和參加研討會的作家向位于平谷區的北京作家書屋捐贈了圖書300余冊,為平谷帶來文學氣息與書香。

【糾錯】 【責任編輯: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