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七十載 石油出版創新論壇在京舉辦-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22 18:54:25
來源:新華網

書香七十載 石油出版創新論壇在京舉辦

字體:

論壇現場 新華網 劉勉 攝

新華網10月22日電(劉勉)弘揚石油精神,傳承石油文化,值此石油出版創建70周年之際,由石油工業出版社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石油工業出版社)主辦的石油出版創新論壇于10月22日上午在北京舉行。中國出版協會理事長鄔書林,中國石油集團原董事長、黨組書記周吉平,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長李一昕,中國編輯學會會長郝振省,《中國石油勘探》期刊主編趙文智等嘉賓出席活動並講話。

鄔書林在講話中提到了石油出版社在科技出版中舉足若輕的地位,石油工業出版人與時俱進與石油工業發展同頻共振,為石油工業發展做出了貢獻。關于“創新”,他表示世界專業出版在蓬勃發展,出版工作本質之一是發表創新成果推動創新,出版人要提高認知,跟隨科技發展的步伐,為建設出版強國作出貢獻。

活動現場擺放書籍 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播放了石油工業出版社宣傳片,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石油集團公司)黨組宣傳部部長李懂章代表中國石油集團公司宣讀賀信。論壇就推動出版融合發展、碳中和目標與能源革命等內容進行了研討,石油工業出版社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張衛國、中國科學院院士鄒才能、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院長魏玉山分別以《七十載譜寫華章,新時代再創輝煌》《碳中和目標與能源革命》《推動出版融合發展的幾點思考》為題作主旨發言。

張衛國從石油工業出版社歷史回眸、成果斐然、守正創新和逐夢前行四個方面回顧了石油出版70周年的發展歷程以及展望未來石油工業出版社發展方向。鄒才能從四個方面總結了世界能源發展的進程以及未來的發展。魏玉山從出版融合發展的三個方向以及對未來出版融合發展的四點建議分析了科技進步對出版融合發展的影響。

據悉,石油工業出版社有限公司是中國石油集團公司直屬專業出版機構,前身是1951年成立的燃料工業出版社。石油出版社創建70年來,累計出版圖書1.8萬多個品種,總印數超過1.5億冊,500余種圖書獲獎,被國家新聞出版署評為“全國良好出版社”。

【糾錯】 【責任編輯: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