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書展恢復線下舉行-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21 09:20:26
來源:新華網

法蘭克福書展恢復線下舉行

字體:

  新華社法蘭克福10月19日電(記者沈忠浩 逯陽)第73屆法蘭克福書展19日開幕。本屆書展以“重新連接”為主題,共吸引約80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家展商參展。

  去年書展因新冠疫情改為線上展覽,本屆恢復線下舉行。

  德國聯邦政府負責文化事務的國務部長莫妮卡·格魯特斯在當晚開幕式上表示,疫情發生以來,閱讀對滋養人類心靈的作用更加凸顯。盡管國際圖書出版業受到疫情衝擊,但希望今年的書展能夠呈現更多作家和出版商的成功故事。

  法蘭克福書展主席于爾根·博斯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説,面對面交流互動的渴望將國際圖書和出版業者重新帶回法蘭克福。然而,恢復實體書展並不意味著一切恢復正常,本屆書展仍將區別于疫情前的情況。

  據介紹,書展主辦方採取了一係列疫情防控措施,包括限制每日參觀人數,要求參觀者提供疫苗接種、感染後康復或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

  德國書業協會主席卡琳·施密特-弗裏德裏希斯表示,疫情下保持社交距離並不意味著遠離書籍,相反,人們應利用更多居家時間進行更多閱讀。在充滿挑戰的時代,書籍可以為緊迫的問題提供解答,可以拓寬人們的視野,還可以給予人們勇氣和希望。

  法蘭克福書展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出版行業展會。本屆書展將持續至24日,主辦方在此期間還將圍繞“我們希望如何生活?”組織多場討論活動,話題涉及可持續發展、多樣性、生活和工作、教育和數字化等。

【糾錯】 【責任編輯: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