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歲藝術家陳奇獲上海白玉蘭戲劇獎特殊貢獻獎-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4/18 08:44:42
來源:新華網

94歲藝術家陳奇獲上海白玉蘭戲劇獎特殊貢獻獎

字體:

  新華社上海4月17日電(記者孫麗萍)記者17日從上海白玉蘭戲劇表演藝術獎組委會獲悉,第31屆上海白玉蘭戲劇表演藝術獎特殊貢獻獎授予94歲高齡表演藝術家陳奇,獎掖其為中國戲劇藝術事業作出的突出貢獻。

  1929年出生于河北唐山的陳奇,從藝已有75年,是戲劇大師黃佐臨弟子,也是話劇舞臺“常青樹”。陳奇曾在《劉胡蘭》《枯木逢春》《于無聲處》等經典劇目中奉獻精湛演技。

  以上海市花“白玉蘭”命名的上海白玉蘭戲劇表演藝術獎,創設于1989年,它立足上海、影響力輻射全國,迄今已走過30多年時光。受疫情影響,白玉蘭戲劇獎一度被按下“暫停鍵”,而今年重新啟動,接受2020年至2022年間在上海市正式線下公演的國內各類戲劇劇目參賽參評。

  據介紹,全國共有68臺劇目參賽,118名戲劇演員參評。第31屆上海白玉蘭戲劇表演藝術獎頒獎晚會將于4月21日晚在上海文化廣場舉行,還將首次鋪開長達88米的“數字紅毯”,以光影特效致敬戲劇。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