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非遺品牌大會”聚焦培育推廣非遺品牌-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24 08:48:35
來源:新華網

“2023非遺品牌大會”聚焦培育推廣非遺品牌

字體:

  新華社廣州3月23日電(記者馮家順)由文化和旅遊部、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23非遺品牌大會”23日在廣州啟幕。“2023非遺品牌大會”以“堅持守正創新 擦亮非遺品牌”為主題,由開幕式、“非遺之夜”展演、非遺品牌展、主題論壇等部分組成。

  “非遺之夜”集中展示粵劇、昆曲、川劇、豫劇、客家山歌等非遺項目,展現傳統表演藝術類非遺保護傳承的豐碩成果。品牌展主要包括傳統工藝品牌展、研培計劃成果展、非遺工坊品牌展等板塊,近150個非遺品牌參加了本屆大會,搭建起非遺品牌展示傳播交流平臺。主題論壇聚焦“培育和推廣非遺品牌”主題,專家和業界人士將共謀發展路徑。

  主辦方表示,“非遺品牌大會”旨在搭建共創非遺品牌、共話保護傳承、共用非遺保護成果的平臺,推出更多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內涵、具有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的非遺品牌,為做好非遺係統性保護、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走出去作出積極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