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文博會開幕 凸顯文化創新賦能-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2/29 10:12:23
來源:新華網

第十八屆文博會開幕 凸顯文化創新賦能

字體:

  12月28日,記者在文博會現場採訪拍攝。新華社發(李才瑛 攝)

  新華社廣州12月28日電(記者鄧瑞璇、梁希之)第十八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簡稱“文博會”)28日下午在深圳拉開帷幕。本屆文博會突出創新驅動和數字化戰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文旅融合和文化消費、對外文化合作交流、博覽和交易形式創新等內容,打造富有成效的展示和交易平臺。

  本屆文博會採取線下為主、線上同步的方式,主要包括線下博覽與交易、雲上展示與交流和配套活動三大部分。其中,主會場共6個展館、12萬平方米,將重點展示國內、國際優秀文化産業項目及産品。雲上文博會平臺則按照展館展區分類展示文化産品和項目,利用全景拍攝技術模擬線下文博會場景,將線下內容在雲上平臺進行同步展示,並設線上國際館,強化線上線下交互聯動。

  本屆文博會共有超2500家政府組團、文化機構和企業線下參展,近900家機構和企業線上參展,參展數量創下新高。參展企業中,全國文化産業龍頭企業佔比達七成以上,全館四成以上的文化産品和項目是首次亮相文博會。

  本屆文博會由中宣部(國家新聞出版署、國家版權局、國家電影局)、文化和旅遊部、商務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廣東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共同主辦,文化和旅遊部輪值主辦。其中,國家版權局首次列入文博會主辦單位,由國家版權局主辦的“版權讓文化生活更美好”主題展也首次與觀眾見面。

  12月28日拍攝的文博會現場。新華社發(李才瑛 攝)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