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絲綢之路歷史文化數字展走進肯尼亞-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1/17 09:13:23
來源:新華網

海上絲綢之路歷史文化數字展走進肯尼亞

字體:

  新華社內羅畢11月15日電(記者白林)由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肯尼亞國家博物館聯合主辦的“海上絲綢之路歷史文化數字展”15日在蒙巴薩耶穌堡博物館舉行開幕式。

  據介紹,此次數字展的內容由中國絲綢博物館等單位提供,展覽設備由東部非洲中國總商會捐贈,通過展示海上絲綢之路在世界多地留下的足跡和經典文物,體現海上絲綢之路的全球性和包容性。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文化參贊周美芬在致辭中表示,耶穌堡博物館陳列著大量中國瓷器等海上絲綢之路的遺存文物,見證了中肯友好交往的歷史。海上絲綢之路歷史文化數字展在這裏舉辦,是對海上絲綢之路精神的傳承,對促進中肯兩國文化交流有著重要意義。

  肯尼亞國家博物館助理館長阿斯曼·侯賽因説,肯尼亞民眾將通過這個展覽追尋海上絲綢之路的歷史足跡,增進對外部世界、尤其是對中國的了解。

  蒙巴薩郡政府代表賈米爾·蘇倫説:“很高興看到耶穌堡博物館成為肯尼亞首個舉辦海上絲綢之路主題展覽的文博單位。蒙巴薩是肯尼亞文化和旅遊名城,希望中肯雙方以此為契機,推動人文交流合作取得更多務實成果。”

  據悉,這個展覽將常年在耶穌堡博物館展出,當地民眾可通過先進的數字多媒體平臺,近距離探尋海上絲綢之路的魅力。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