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瓷都景德鎮盛情邀請 全球徵集陶瓷+數字創意作品-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19 15:07:21
來源:中國網

千年瓷都景德鎮盛情邀請 全球徵集陶瓷+數字創意作品

字體:

  數字經濟時代,中國優秀的陶瓷資源如何借助數字技術“活起來”?今日起,“中國景德鎮首屆數字陶瓷藏品全球創作大賽”正式啟動,千年瓷都盛情面向全球徵集陶瓷+數字的創意作品,希望與您一起攜手向世界傳播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讓陶瓷以數字化的方式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中國。

  中國景德鎮首屆數字陶瓷藏品全球創作大賽正式啟動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發展數字經濟,推進數字産業和産業數字化,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數字産業集群”,作為千年瓷都,發展陶瓷數字經濟,景德鎮當仁不讓。

  “中國景德鎮首屆數字陶瓷藏品全球創作大賽”由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管理委員會指導,景德鎮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遊局支援,景德鎮陶瓷文化傳承創新中心主辦,北京瓷典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大賽作為2022年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的重要活動之一,將以“數字賦能陶瓷文化發展,科技帶動文化産業創新”為主題,全面助推中國數字文化經濟的發展,向世界傳播中華文化、傳遞中國智慧,講好中國故事,講好瓷器故事,為國際瓷博會增添新亮點,激發新思維,在全球范圍內廣泛提升知名度和影響力。

  千年瓷都景德鎮全球公開徵集陶瓷+數字創意作品

  瓷器,第一個全球化商品,它是中國文化,世界語言,是中國最具世界性的文化交流載體。景德鎮,中國“千年瓷都”,曾作為皇家禦用瓷器生産基地,匯聚了全球精良的材料、工藝、工匠,為中國瓷器史譜寫了最為華麗的篇章。

  時下數字經濟浪潮風起雲湧,隨著區塊鏈、元宇宙等技術的深入發展和應用,“數字藏品”等形式開始成為傳統文化數字化發展的新方向。“中國景德鎮首屆數字陶瓷藏品全球創作大賽”作為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的重要活動之一,將于2022年8月——11月,面向全球盛情邀請喜愛中國傳統文化,富有想像力、創作力的藝術家、名人明星、陶瓷名家、陶瓷愛好者等,以“陶瓷”為載體進行創意創作,並對優秀作品進行數字化轉化,形成數字陶瓷藏品。大賽最終將推選出“數字陶瓷藏品全球創作大賽十佳大獎”和“數字陶瓷藏品全球創作大賽十佳創意獎”,讓數字賦能陶瓷産業發展,讓千年瓷都景德鎮迸發新的活力!

  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是自2004年起由國家商務部、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江西省人民政府 共同主辦的國際級專業博覽會,每屆都會匯聚當下陶瓷領域最新科技、最新創意、最具特色的産品前來展示、交流和貿易。經過18年發展,景德鎮瓷博會已逐步發展為我國陶瓷領域內集展示貿易、文化交流和貿易投資于一體的最佳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劉蘭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