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為人民 書畫進萬家”星火計劃正式啟動 蘇士澍現場致辭-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3 19:56:49
來源:新華網

“文藝為人民 書畫進萬家”星火計劃正式啟動 蘇士澍現場致辭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3日電(伊媛) 8月3日,在江西井岡山舉辦的2022中國文化經濟發展論壇上,“文藝為人民 書畫進萬家”星火計劃正式啟動。

圖為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蘇士澍致辭。

  “文藝為人民 書畫進萬家” 係列活動由新華網文化頻道、書畫頻道與中國教育學會書法教育專業委員會共同發起主辦,旨在扎根人民,將書畫文化帶到人民群眾的身邊。“文藝為人民 書畫進萬家”星火計劃作為子活動,將目標鎖定為推動“書法進課堂”——助力青少年書法教育的推廣,由蘇士澍帶領書法家們走進全國各地的中小學及相關活動中心,親自輔導孩子們的書法學習。

圖為“文藝為人民 書畫進萬家”星火計劃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現場,由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蘇士澍親自題寫的活動名稱橫幅,在蘇士澍和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劉健,中國書協副主席、江西省文聯副主席、江西省書協主席毛國典的見證下,緩緩展開。這標誌著“文藝為人民 書畫進萬家”星火計劃正式啟動!

圖為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蘇士澍致辭。

  蘇士澍在現場致辭中表示,書法工作者要為人民創作、為時代揮毫,肩負起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責任與義務。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堅守文化自信,弘揚漢字書法文化,要從青少年抓起。希望“文藝為人民 書畫進萬家”星火計劃能夠走進更多的學校,向更多的孩子講述書法知識、傳授書法技藝、傳播書法文化。

  據悉,8月2日下午,“文藝為人民 書畫進萬家”星火計劃就已走進了井岡山。在井岡山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書畫室中,蘇士澍、毛國典等書法家通過現場示范、親自輔導,與井岡山本地的小學生及書法教師進行了一場面對面的書法交流。孩子們表現踴躍,展現出了學習書法的極大熱情。

  為期三天的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作為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的分論壇之一,2022中國文化經濟發展論壇以“數字時代文化産業發展新趨勢”為主題,匯聚文化名家、專家學者、行業代表共同暢談前瞻觀點,探尋文化産業未來的發展路徑。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