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作家劉震雲攜作品與波蘭讀者“雲見面”-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21 08:44:59
來源:新華網

中國作家劉震雲攜作品與波蘭讀者“雲見面”

字體:

  新華社華沙6月20日電(記者張章 陳琛)中國作家劉震雲20日攜其兩部作品《我不是潘金蓮》《我叫劉躍進》的波蘭語版與波蘭讀者“雲見面”,並與當地嘉賓交流了各自對中國文學的看法和理解。

  本次活動由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與波蘭馬爾沙維克出版集團聯合舉辦。活動在波蘭城市托倫舉行,劉震雲線上出席。

  在活動現場,兩本書的譯者巴托什·普沃特卡和瑪格達萊娜·克羅巴克分享了他們對劉震雲作品的印象,講述了在翻譯過程中的挑戰。

  馬爾沙維克集團總裁阿達姆·馬爾沙維克在致辭中表示,這兩本書有趣且引人入勝,可幫助波蘭青年讀者更好了解中國文化和社會,促進民心相通。

  本次活動是“青年讀者匯·波蘭站”的第二場活動。“青年讀者匯”是由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聯合海外出版文化業務合作夥伴共同發起的國際青年閱讀交流平臺,通過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富有趣味的文化交流活動,促進海外青年從不同維度了解中國文化,促進青年間的思想交流、互學互鑒。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