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戲曲亮相澳門-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27 08:36:01
來源:新華網

江蘇戲曲亮相澳門

字體:
  10月26日,演員在澳門永樂大戲院表演京劇《紅娘》。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新華社澳門10月26日電(記者劉剛 李寒芳)“江蘇戲曲進澳門——淮安戲曲展演”活動26日在澳門永樂大戲院成功舉辦。澳門知名人士、江蘇旅澳知名鄉賢、江蘇旅澳各社團領袖、澳門社會各界人士代表共同觀看了演出。

  此次活動由江蘇省海外聯誼會、澳門江蘇聯誼會主辦,展演涵蓋了京劇、淮劇、黃梅戲等多個劇種,集聚了《四郎探母》《紅娘》《女駙馬》《孝心》《天仙配》等多個經典唱段。

  來自江蘇省長榮京劇院、淮安市淮劇團、盱眙縣黃梅劇團的優秀表演藝術家們,為澳門同胞呈現了一場具有藝術氣息、傳承歷史底蘊、富有江蘇特色的戲曲視聽盛宴。

  江蘇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國華表示,希望以戲曲這種同胞們喜聞樂見的形式,講述好江蘇故事,傳播好江蘇聲音。通過戲曲織就紐帶、搭建橋梁,推動蘇港、蘇澳藝術文化等多領域的合作。

  淮安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吳曉丹表示,淮安戲曲展演作為江蘇戲曲進澳門的首場活動,是今年蘇澳、淮澳文化交流合作的一件大事。希望以此次展演為契機,請更多澳門的朋友到淮安多走走、多看看。

  “江蘇戲曲進澳門”係列活動,是江蘇省海外聯誼會打造的文化創新品牌之一。據介紹,繼淮安之後,江蘇省其他城市也將精心組織,將更多的傳統戲曲藝術帶到澳門,通過戲曲褒揚傳統美德、家國情懷、優秀品格,也讓更多澳門同胞感受江蘇戲曲文化的魅力,在交流互鑒、兼收並蓄中推動蘇澳藝術文化等多領域的合作。

  10月26日,演員在澳門永樂大戲院表演黃梅戲《天仙配》。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10月26日,演員在澳門永樂大戲院表演黃梅戲《天仙配》。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10月26日,演員在澳門永樂大戲院表演黃梅戲《女駙馬》。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10月26日,演員在澳門永樂大戲院表演黃梅戲《女駙馬》。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