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評:奮力跑好歷史的接力棒-新華網
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4 03/03 20:12:5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奮力跑好歷史的接力棒

字體:

  新華網記者 馬若虎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

  “新征程上,年輕幹部重任在肩、大有可為,必須牢記初心使命、頑強拼搏進取,奮力跑好歷史的接力棒。”3月1日,2024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幹部培訓班在中央黨校開班。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字裏行間流露著對年輕幹部的關心關懷和殷切期待。

  年輕幹部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生力軍,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接班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年輕幹部成長傾注了大量心血,多次在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講“第一課”,每一次都對年輕幹部提出明確要求。

  在這次指示中,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年輕幹部做到“五個自覺”:“自覺做黨的創新理論的篤信篤行者”“自覺做對黨忠誠老實的模范踐行者”“自覺做矢志為民造福的無私奉獻者”“自覺做勇于擔當作為的不懈奮鬥者”“自覺做良好政治生態的有力促進者”。這是激勵年輕幹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思想動員,是引導年輕幹部健康成長的行動指南,是做好年輕幹部工作的科學指引。

  方向明,則步履堅。廣大年輕幹部要加強理論學習,深學細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對黨忠誠老實,夯實政治根基,始終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意志為意志、以黨的使命為使命,説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厚植為民情懷,自覺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政績,撲下身子、沉到一線,辦好民生實事;積極履職盡責,勇于擔當作為,願挑最重的擔子、能啃最硬的骨頭、善接燙手的山芋;嚴守紀律規矩,始終做到不迷途、不放縱、不越軌,永葆共産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人須在事上磨,方立得住。幹部成長無捷徑可走,只有經受嚴格的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在復雜嚴峻的鬥爭中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幹,才能真正鍛造成為烈火真金。

  奮力跑好歷史的接力棒,年輕幹部重任在肩、大有可為。

【糾錯】 【責任編輯:李潔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