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英雄就在身边,美好就在眼前-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12 13:47: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英雄就在身边,美好就在眼前

字体:

  董 璐

  “那一段路崎岖坎坷赤诚守护/为一片海冰冷刺骨绝不退步/为一封信一人独行将爱托付/有一首歌唱着你我心灵的深处……”1月12日,伴随着《平凡时刻》熟悉的旋律,“中国网事·感动2022”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缓缓落下帷幕。十位(组)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者,用温暖的故事诠释了“感动”的意义,传递出平凡而伟大的力量。

新华网陈周璇 摄

  残疾小伙李俊“勇救落水母女”,特警秦晓强和战友们在地震中徒手刨掘救出被困群众却痛失亲人……他们面对危险挺身而出,让更多人体会到:英雄就在身边。

  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方文墨班”用汗水和坚韧让班组成为远近闻名的“冠军班”,“洋葱书记”李廷胜创新思路发展洋葱产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他们带领大家实现了梦想,让更多人感受到:美好就在眼前。

  乡村教师卢文建近乎失明却“借眼”备课坚持为农村孩子授课28年,林场“夫妻哨”张彦明、苟冬云守护秦岭生态安全默默奉献近30年,村医颜新艳坚守孤岛甘做村民“健康守护者”……他们用奉献和坚守让更多人相信平凡英雄的力量。

  还有志愿担任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退休老人邢蕴静,拼尽全力让未成年人远离犯罪的“护‘未’使者”李邦红,10余年坚持捐资助学助贫困生圆梦的“老党员”舒服民……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用行动诠释着生命的意义,像一座座灯塔,激励着更多人向上向善。

新华网陈周璇 摄

  回望2022年,这样的平凡英雄还有很多。他们有的不畏艰险、敢于牺牲,在危急时刻闪闪发光;他们有的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他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他们的事迹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的身影,恰似一朵朵奔涌向前的浪花,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927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