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主角 | 暴雨中那些“逆行”的身影-新華網
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6/24 18:12:44
來源:新華網

今日主角 | 暴雨中那些“逆行”的身影

字體:

  每個人都是生活的主角,每個人都是時代的主角。今天我們關注的主角是他們——“逆流而上的英雄”。

1

  最近,看到了這樣一條朋友圈。

  “一夜一天過完,又是今夜。已經記不清今天牽過多少雙手,乘風破浪了多少個來回,願明天風和日麗。”

  這是一位消防員在參與抗洪搶險後發的朋友圈,配發的照片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他泡得發白發皺的手。

  這只是一個縮影。

  連日來,強降雨導致多地發生險情。

  危難之時,總有一些“逆行”的身影,乘風破浪,排險解難,讓人心安又心疼。

2

  哪裏有險情,哪裏就有他們的身影,很多“逆行”的瞬間觸動心弦、令人淚目,或許你也見到過。

  因河水暴漲,廣東省韶關市新豐縣馬頭鎮橫嶺村有4名村民被困,消防救援人員在洪水中橫渡,用繩索搭建起救援的“生命通道”,最後成功解救出全部被困村民。

  為營救洪流中被困群眾,民警手拉手逆行而上。當他們到達距離女子被困位置約5米遠時,強勁的洪水將眾人衝倒,經過6次嘗試,才最終成功將被困群眾救出。

  持續強降水,導致浙江省衢州常山縣青石鎮轄區內多條道路積水成河,地處低洼區的幼兒園上學路被洪水淹沒,村黨員幹部兩人一組,一個撐傘、一人抱起學生,用身體築起渡“河”的“船”,將194名學生安全護送回家。

  山東省萊州市突降暴雨,在一形成湍急水流的路段,一騎車女子被水衝倒,險些被衝走,一名小夥毫不猶豫飛奔過去將女子救起。

  謝謝你們,“逆流而上”的英雄!

 

監 制:朱永磊 邱小敏

策 劃:李潔瓊

文 案、視頻制作:馮文雅

審 校:曹  瀅

點擊進入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