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主角 | 就算推著你,也要一起完成這1000米!-新華網
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6/15 11:25:14
來源:新華網

今日主角 | 就算推著你,也要一起完成這1000米!

字體:

每個人都是生活的主角,每個人都是時代的主角。今天我們關注的主角是他們——“朋友”。

1

學生時代,你留存下了哪些難忘的回憶?

對于15歲的李開彝來説,在他的心裏,留下了一份特別的畢業禮物。

近日,四川雅安一群中學生推著坐輪椅的同學在操場上奔跑的視頻引發關注。

坐在輪椅上的少年就是李開彝,是石棉縣七一中學九年級的學生,他患有脊髓性肌萎縮症,目前只能依靠輪椅行動。

雖然無法參加中考體考,但他還是來到現場給同學們加油鼓勁。

同學們為了幫他彌補未能參加體考的遺憾,自發地“奔跑”起來:就算推著你,也要一起完成這1000米!

三年來,同學們對他悉心幫助和照顧,無論是洗漱、吃飯、收拾床鋪,還是前往教學樓、寢室,總是不厭其煩輪流護送。

李開彝表示同學們對他無微不至的關懷,自己都銘記在心,要努力做更好的自己並盡可能以自己的方式去回饋大家的關愛。

很多網友被他們的友誼和李開彝的樂觀打動,紛紛點讚:有這樣一群朋友,真好!

2

人生道路上有益友相伴,互相扶持、互相溫暖,並肩前行,生活才不會孤單,才會多姿多彩。

小時候,朋友可以陪你一起玩,一起笑,真誠、美好、又甜蜜,零食一起分享,快樂一起分享,友誼就是這麼簡單。

當你開始經歷“人生大事”,朋友比你還高興。得知你將奔赴自己的第一次約會,身邊的朋友都開始發力,一人談戀愛一群人操碎了心,他們的熱情幫你鼓足勇氣,向著愛情進發。

當你快精疲力盡的時候,朋友比你還著急。一名女同學參加800米跑步時出現乏力,朋友紛紛過來陪跑,此刻,友情就是動力的來源,助她堅持到最後一刻。

當你內心孤獨時,朋友會第一時間送來安慰。一名男子被隔離後,朋友在樓下點亮手機唱歌安慰。空間上雖有距離,但卻彼此心靈相係,有需要的時候,朋友從不會缺席。

老了,我們依然是朋友。校園廣場上,兩位老奶奶一邊拄著拐杖一邊玩起了蹺蹺板,她們的笑聲回蕩在校園裏。這一刻她們就像兩個開心的孩子。

從青蔥到白頭,“朋友一生一起走”。

3

近日,麗水學院裏出現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同宿舍的四位女生相約拍攝婚紗照,畫面唯美又動人。

她們説:畢業後大家可能都要各奔東西了,不一定有機會去參加室友的婚禮,既然未來是不確定的,不如現在就穿起婚紗,一起拍攝一套畢業寫真。

有人説,年少時的朋友是彼此青春的收藏家。在最美的年紀,她們穿起最美的婚紗,把青春留給最好的彼此。這場雙向奔赴的友誼溫暖人心。

願青春不散場,友誼不畢業。

 

監 制:朱永磊 邱小敏

策 劃:李潔瓊

文 案、視頻制作:馮文雅

審 校:曹  瀅

點擊進入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