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主角 | 七年拍下近萬張家庭照,太治愈了!-新華網
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6/04 08:15:34
來源:新華網

今日主角 | 七年拍下近萬張家庭照,太治愈了!

字體:

每個人都是生活的主角,每個人都是時代的主角。今天我們關注的主角是他們——陪你一起成長的人。

1

2015年妻子確診白血病並接受化療、2016病後首次出遊、2017妻子29歲生日、2018一家人出國旅遊、2020妻子懷上二胎、2021一家三口變四口、2021帶妹妹游泳、2022一家人在一起“用力擁抱”……

七年,攝影師許先生用近萬張照片記錄下了與家人在一起的每個重要時刻,串聯起了整個家庭樂觀抗癌並收獲美好生活的全過程。

很普通的家庭合影,很多人看後卻表示“瞬間被治愈了”。

堅強、樂觀、勇敢的人,總是讓人心生敬意。而那些陪伴一起走過的歷程,又給每一張照片鍍上了光,更加打動人心。

2

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人關心你、愛護你,陪你一起成長。

有一種陪伴是生來注定的,就是父母的陪伴。從呱呱墜地到牙牙學語,從嗷嗷待哺到慢慢長大,他們一直默默守護,見證成長。

除了父母,還有手足相伴。鏡頭記錄下這樣一幕:在等紅綠燈的時候,姐弟倆玩起了拍手歌,打發下無聊的等待時光。周圍環境算不上美,孩子也捂得嚴嚴實實,但兩人在一起的畫面卻十分溫馨。

進入學生時代,陪伴我們最多的是老師和同學。有時一段網上流傳的師生互動畫面,也足以讓人想起無憂無慮的校園生活,想起曾經與老師同學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待到成家立業後,有了愛人相伴,自己的喜怒哀樂又多了一個人分享。

為了你開心,他會精心打造出一片10米花墻,為了制造浪漫,他會將落在地上的花瓣,高高拋起。從相識、相戀到相守,愛情就是與你攜手共用生活的甜蜜,共擔生活的風雨。

在我們周圍,還有一些陪伴,或許只是短暫的相處時光,但也給予了我們足夠多的溫暖與力量。

比如同事的陪伴。每天都能接受到隔壁同事的“愛心投喂”是一種怎樣的體驗?零食、麵包、牛奶……除了漲體重,更能增感情。這樣的陪伴能幫你掃除工作中的所有疲勞。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因為身邊人的陪伴,一路走來才不孤單。

3
 

近日,祖孫四代家門口接力喊媽的視頻觸動人心,手牽手,一起走,97歲的外婆滿臉幸福笑容。有網友説:有回應的呼喚是最幸福的。

網上曾流傳過這樣一個計算公式:假如一年中,只有過年7天才能回家陪父母,一天在一起頂多相處11小時。若父母現在60歲,假設活到80歲,我們實際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只有1540個小時。

其實來日並不方長,請緊緊握住身邊人的手,余生陪他們一起慢慢走。

 

監 制:朱永磊 邱小敏

策 劃:李潔瓊

文 案、視頻制作:馮文雅

審 校:曹  瀅

點擊進入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