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秒漫談斯理】為什麼必須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新華網
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2/27 10:16:52
來源:新華網

【100秒漫談斯理】為什麼必須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推進全面深化改革?

字體:

《理學院》之【100秒漫談斯理】係列之九十七:

《中共中央關于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提出“必須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反映了我們黨對新時代改革階段性特徵的清醒認識,彰顯了我們黨堅定不移推進改革的堅定決心。

新時代改革的艱巨性和挑戰性,要求全黨必須以更大的政治勇氣推進全面深化改革。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不斷推進改革開放,極大解放和發展了社會生産力,極大解放和增強了社會活力,極大增強了國家綜合實力和國際影響力,使中國大踏步趕上時代。黨的十八大後,黨中央深入分析我國改革開放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把握新時代改革開放的新內涵新特點,作出我國改革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的重大判斷。黨中央要求全黨切實增強推進改革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敢于啃硬骨頭,敢于涉險灘,敢于向積存多年的頑瘴痼疾開刀,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氣和把改革進行到底的決心,真槍真刀推進改革,不斷掃清前進道路上的各種障礙,不斷開辟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

新時代改革的係統性和復雜性,要求全黨必須以更大的政治智慧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同過去相比,新的時代條件下黨和國家事業各領域的矛盾和問題相互關聯,只從某一個領域進行單項改革或各領域改革畸重畸輕、顧此失彼,必然難以奏效。抓好全面深化改革這個極為復雜的係統工程,不是一件簡單、容易的事情,必須在牢牢把握正確方向的前提下,堅持正確方法論,妥善處理好一係列重大關係,注重增強改革的係統性、整體性、協同性,促進各項改革舉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實施過程中相互促進、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

出品人:劉 健

策 劃:錢 彤

監 制:周紅軍

執行策劃:徐壽權 安傳香

統籌/編輯:馬若虎 黃蓉

制 作:徐 湛

配 音:王茹星

點擊圖片觀看更多精彩內容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