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4/ 15 16:29:4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動態清零”,堅持就能勝利!

字體:

馬若虎

14日,吉林省宣布各市州均已實現疫情防控社會面清零目標。這個消息振奮人心,也給人以信心。

成績來得很不容易,40多天的鏖戰,每個奮力抗疫的人都值得尊敬。夜以繼日的連續作戰,各方的堅持努力,再次説明“動態清零”完全必要,行之有效。

回望兩年多來的抗疫經歷,“動態清零”尊重科學、尊重規律,符合中國實際,是我們控制疫情的“法寶”。眼下,我國疫情仍在高位運作,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實現社會面清零,並不等于萬事大吉。越是這樣的情況下,越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不放松。

與傳播速度更快、隱匿性更強的變異株較量,要“快”字當頭。我們都知道,與病毒賽跑,跑得越快,越能掌握戰“疫”主動權。而“動態清零”的精髓正是,快速精準。堅持“動態清零”,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礎,發現一起就撲滅一起,是當前“努力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的科學選擇、必然選擇。

科學精準的防疫之路或許並不輕松,但認定這個方向並堅持下去,採取更堅決的態度、更徹底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動,我們定能迎來勝利!

【糾錯】 【責任編輯:董璐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569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