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3/ 20 09:03:3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咬緊牙關,一起打贏這一戰!

字體:

馬若虎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時強調,進一步動員起來,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堅持不懈,抓細抓實各項防疫工作。

防疫只有持之以恒、咬緊牙關,從嚴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才能不斷鞏固來之不易的成果,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

咬緊牙關,就要始終保持清醒、保持鬥志,發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作風與韌勁,繼續同疫情作鬥爭,直至獲得最終勝利。

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具有復雜性、艱巨性、反覆性的特點。向外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第四波流行,至今仍保持在高位水準;向內看,近期全國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現點多、面廣、頻發的特點,進入3月,疫情已經波及28個省份。疫情在反覆,病毒在變異,特殊時期,容不得任何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松勁心態。

常態化疫情防控以來,我國取得了顯著成效,也積累了重要經驗。實踐已經證明,“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是正確的、有效的,關鍵是要繼續堅持不動搖,只要沒到達終點線,就不能輕言成功、歇腳停步。

咬緊牙關,就要科學精準、深入細致推進疫情防控工作,拿出更大的智慧和耐力與疫情作鬥爭。

疫情防控是一項具體的工作,防控措施要實實在在、精準到位,工作落實要細而又細、落地見效。面對越來越狡猾、隱匿性越來越強的病毒,我們的打法自然也應該不斷優化、升級,把各項工作抓得再緊些、再實些、再細些。

科學防控和精準防控的精神,也在新一版新冠肺炎診療方案中貫穿始終。在分層救治、出院後的隔離時間等方面,方案都作出了相應的調整,這有助于讓患者盡早回歸正常生活,同時避免了醫療資源的浪費。防疫不能松懈,發展也不能止步,要保持戰略定力,堅持穩中求進,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採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疫情爆發兩年多來,我們始終枕戈待旦,經受住了一輪又一輪考驗。這一次,我們咬緊牙關不懈怠,眾志成城、全力以赴,也一定能盡快驅散疫情陰霾,迎來春和景明。

延伸閱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 習近平主持會議

新華網評:發揮好黨的領導這一最大優勢

新華網評:堅持,定能迎來勝利!

【糾錯】 【責任編輯:董璐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