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2/ 19 08:20:33
來源:新華網

致敬向上的力量 | 努力,永遠不會騙人

字體:

馬若虎

曾經有人説,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再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冬奧健兒們努力追夢的故事,為這句話提供了生動印證。

努力,是一生的修煉,一時失敗在所難免,挫折面前永不退縮。

“為什麼努力得不到回報?”羽生結弦帶傷堅持跳4A,出現失誤後懊惱地説。事實上,對于4A的挑戰,他已經歷了多次失敗,每一次,都從挫折中昂起頭來,繼續出發。

面對挫折,咬牙堅持,拼搏到底,是許多運動員的共同選擇。“四朝元老”賈宗洋,在備戰平昌冬奧會期間意外受傷,雙腿植入22顆鋼釘,卻帶著這些鋼釘繼續參加比賽,又在4年後克服傷病,站上了北京冬奧會的賽場。這樣的努力拼搏,令人肅然起敬。

“我會繼續的。”以第八名結束第四次冬奧之旅,劉佳宇留下這樣一句話;“只要國家需要,只要身體允許,我還會一直站在冰場上。”告別本次冬奧會,武大靖發出徵戰未來的宣言。在健兒們漫長的運動生涯中,無論起起伏伏,總有貫穿其間的不懈努力,因熱愛而堅持,因夢想而堅定。

努力,是通向成功的階梯,無數次的刻苦訓練,數不清的汗水付出,澆灌出夢想之花。

“如果有目標,就一定要朝著這個目標努力,你一定會得到自己想要的,努力永遠不會欺騙人。”本屆冬奧會上,蘇翊鳴以摘金奪銀的表現驚艷了世界。這背後,是不為人所知的艱辛努力。

蘇翊鳴是有天賦的,但僅有天賦還遠遠不夠,只有靠扎扎實實的訓練,點點滴滴的進步,日日夜夜的嘗試,才能一鳴驚人、一朝夢圓。

“在這裏每場比賽,都要出現中國人的名字,這個目標實現了!”本屆冬奧會,孔凡影一共參加了6項比賽,盡管累得“快冒煙兒了”,但是自己絕不會放棄。對中國高山滑雪隊來説,很多項目都是首次參賽,雖然起步較晚,但隊員們對未來充滿信心,只要肯努力,肯付出,就一定會有人代表中國越走越遠!

有多大夢想,就要承受多大代價,就要付出多大努力。向每一份努力致敬!那些長年累月的努力、鍥而不捨的奮鬥,不會被辜負,終將換來更好的自己。

延伸閱讀:

致敬向上的力量 | 向奧林匹克致敬,為每一次拼搏喝彩!

致敬向上的力量 | 在一起,就有前進的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徐可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211578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