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北鬥精神丨為時空定位 為夢想導航-新華網
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2/09 15:36:28
來源:新華網

新時代北鬥精神丨為時空定位 為夢想導航

字體:

“永遠向上的精神火焰”係列網評之四十八:

天為棋盤星作子,中國北鬥耀太空。

2020年7月31日,北鬥三號全球衛星導航係統建成暨開通儀式在北京舉行,以北鬥命名的中國自主研發導航係統,從此走向了服務全球、造福人類的時代舞臺。

每一次成功的背後,都是一段艱難的跋涉。從1994年北鬥一號工程立項開始,廣大科技人員一路披荊斬棘,在陌生領域進行全新探索,在高端技術空白地帶白手起家,攻克了無數艱難險阻,實現了一個又一個技術超越。北鬥衛星導航係統從無到有、從有到優、從區域到全球的發展歷程,凝結著一代代航太人接續奮鬥的心血,飽含著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豪情壯志,閃耀著自主創新、開放融合、萬眾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時代北鬥精神。

仰望星空,那萬般璀璨的北鬥之星,為時空定位,為夢想導航。“北鬥無止境,創新無止境,夢想無止境”“高科技賽場的角逐,既是智慧的較量,也是精神的較量”,網民在社交平臺上的留言,表達著對進一步科技創新的期待,道出了精神的彌足珍貴。新征程上,我們要大力弘揚新時代北鬥精神,砥礪前行、勇攀高峰,不斷書寫探索浩瀚星空、建設科技強國的新篇章。(文字:馬若虎 海報設計:王曄)

延伸閱讀:

探月精神丨踏夢而行,不負與月相約

企業家精神丨責任係于心 勇當生力軍

“三牛”精神丨奔向未來,就要有一股子“牛勁”

青藏鐵路精神丨穿越生命禁區獻“哈達”

改革開放精神丨敢想敢幹闖天地

點擊圖片觀看更多精彩內容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