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29 16:36:55
來源:河北新聞網

“銷號”辦實事,用力暖民心

字體: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西省贛州市尋烏縣全面踐行唯實求真精神,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實施“紅黃綠燈”銷號辦實事,對辦結事項亮綠燈、正在辦理事項亮黃燈、進展滯後事項亮紅燈,真正做到聽民心、暖民心、解民心,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人民網)

  民之所呼,政之所興。我是誰,是“人民公仆”;為了誰,為了人民群眾的美好生活的目標。毋庸置疑,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工作方法,是再創輝煌的唯一路徑。到群眾中去“聽民聲”,收集“微心願”,深入實際“解民憂”把實事辦到群眾的心坎上,才能繼續走得好、走得遠。

  傾聽群眾“心中事”,梳理為民“任務單”。“利民之事,絲發必興。”“我為群眾辦實事”就是要立足于群眾的所需所盼,為群眾實實在在解難題。因此,要能夠與群眾面對面聊一聊,問政于民、問計于民、問效于民、問需于民,常坐群眾的“灰板凳”,常問群眾的“煩心事”,多聽群眾的“揪心事”,多想群眾的“憂心事”,從而梳理形成為民的“服務清單”。

  幹好群眾“期盼事”,畫好“同心圓”。正所謂“二人同心其利斷金”,要實現“眾人劃槳開大船”,就必須能夠與群眾心連心、肩並肩,要通過“網格化”走訪聯繫建立起信任,通過“小問題”的解決,在“有事好商量”的“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中,一路去想辦法,一道去解難題,才能形成幹事創業的合力。

  辦成群眾“滿意事”,繪制“幸福圖”。如廁難、停車難、出行難,都是民生小事,卻連著民心;路燈不亮了,道路積水了,下水道堵塞了,都是群眾生活的瑣事,卻關係著民生;學位、床位,也不過是芝麻綠豆的事,卻是人民群眾關心和關注度非常高的事。以人民群眾的“滿意度”為目標,真正將群眾的“急難愁盼”的事情辦好,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方能為群眾繪制出美好生活的藍圖。

  真心訪民情,用心惠民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要做到“貼心”“暖心”,從而增強群眾的獲得感,提升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張印)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11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