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25 08:24:2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自問”問出求真務實新風尚

字體:

  江蘇省邳州市宿羊山鎮組織開展“自問三聲”大討論活動,聚焦“庸懶散、浮拖貪”等作風問題,大興“五種風氣”,以“自問”統一思想,凝聚合力,奮力奏響作風建設最強音。(人民論壇網)

  作風也會“下命令”,作風也是戰鬥力。對于廣大黨員幹部來説,充滿活力、敢于擔當、嚴格守紀是保障事業高品質發展的基本條件,加強作風建設的目的也在于此。特別是當前面對縣鄉換屆後班子新手多、業務有短板,只有更快地端正思想、提升本領、改進作風,才能更好地適應角色、完成任務,做出無愧于時代和人民的好成績。開展“作風三問”的目的也在于此。

  自問即自查,堅持問題導向、主動對標對表。及時發現和糾正幹部在政治素質、業務能力、工作作風中存在的問題,有針對性採取措施加以修正、補足短板。通過專題開展“揭家醜”督查檢查活動。通過自查自糾,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把風險化解在未發之時。

  自問促自強,通過問思想頑疾、問創新思路、問工作亮點,不斷增強動力、激發活力,最終形成對標趕超的戰鬥力。比如,重點圍繞工業經濟發展中存在的短板問題,向標桿看、跟先進學,引導廣大幹部職工見賢思齊,激發主觀能動性和幹事創業熱情。

  自問幫自建,自我發問的過程也是自我建設的過程。通過問思路、問本領、問方法,有利于幫助幹部拓展思路眼界、彌補本領欠缺、加強自我修養,為更好地落實高品質發展各項任務要求提供堅實保障。比如圍繞“怎樣才能有”,條目化梳理制定年度工作任務、存在的問題短板和三年行動計劃,剖析問題,動真碰硬,細化目標思路,細密政策措施,細致推進工作。

  “三聲自問”,問出了自我提升的緊迫感、也問出了激情工作的戰鬥力、更問出了求真務實的新風尚,推動著基層廣大黨員幹部實現能力提升、服務提速、工作提效,換屆後的新班子正以新思路、新舉措不斷實現工作新突破、展示發展新氣象。(江如)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09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