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19 17:51:46
來源:河北新聞網

“五向”培養,讓年輕幹部“向陽生長”

字體:

  江蘇省蘇州市吳中區木瀆鎮嚴格落實新時期好幹部標準,健全優秀年輕幹部“選、育、管、促、用”培養全鏈條,以多項舉措全力鍛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幹部隊伍。(半月談)

  年輕幹部隊伍關係到事業未來,其素質關乎工作品質提升。江蘇省蘇州市吳中區木瀆鎮嚴格落實新時期好幹部標準,健全優秀年輕幹部“選、育、管、促、用”的“五向”培養模式,讓年輕幹部成長向太陽,硬核強。

  打造健康成長方向。培養年輕幹部,關鍵是要為年輕幹部打造一個健康的成長方向,讓其能夠向陽成長。完善培養制度,突出綱領性和操作性,以啟動、深化、驗收三階段深化推進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幹部隊伍建設;規范考察選拔,突出導向性和全局性;嚴把政治關,堅持優中選優,摸清底數、充分醞釀,分層次、分階段推進選拔培育工作;通過個人自薦、部門推選等程式,從各內設機構、黨群部門、村(社區)、經濟平臺、公司擇優挑選年輕幹部等。培養規范,選拔嚴格,幹部成長就能有健康正確方向。

  奏響“三向”樂章。年輕幹部成長,不能放任自流,必須唱響精彩樂章。“鑄魂”固本強基,鋪就正確方向的思想成長之路,通過專題培訓嚴明政治方向、立場、言論、行動、紀律和規矩等;“淬火”百煉成鋼,練就過硬本領,深入基層一線,加強實踐鍛煉,全力營造“崇尚實幹、激勵擔當、務求實效”的幹事創業氛圍,確保年輕幹部幹事有環境、施展有舞臺、發展有空間;“嚴管”精準施策,抓好培訓管理,練就好作風。優秀年輕幹部必須在思想、本事、作風上優秀。

  孕育事業科學取向。優秀年輕幹部必須有科學的事業取向,才能釋放出磅薄的工作力量。科學規劃課程體係,抓好專題培訓,著力提升年輕幹部服務中心的專業能力、勝任崗位的履職能力、強化新知識新技術的學習能力,以提升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抓牢崗位鍛煉機制,適時合理使用;定期組織培訓班會,加強成員間黨性學習和思想交流;建立結對幫帶“雙導師”制度,加快優秀年輕幹部成長成才步伐,等等。多元助力,共同托起,就能朝氣蓬勃,氣勢奔騰,做好工作。

  健康的成長方向是年輕幹部成長的基礎,“五向”培養能夠讓年輕幹部成長健康、有序,科學,孕育出成長力量,助力工作提升品質。(曾祥莉)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0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