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19 17:51:46
來源:河北新聞網

打造“綠色通道”,激活人才“一池春水”

字體:

  近年來,安徽滁州市南譙區通過精準識別、精心謀劃、精致呵護,實施年輕幹部培養“精品工程”,不斷提高優秀年輕幹部數量和品質,始終保持後備幹部隊伍“一池春水”。(中國紀檢監察報)

  推動年輕幹部成長成才,是幹部隊伍建設的“一號工程”;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是推動黨的事業永續發展的重要保障。年輕幹部工作抓得實、抓得好,黨的事業後勁就足、活力就旺。滁州實施年輕幹部培養“精品工程”,積極打造年輕幹部成長成才“綠色通道”,助力他們更好地、更快地成長成才。

  “開方子”,掌握幹事的“一招鮮”。年輕幹部初來乍到、工作熱情較高,但是普遍存在工作時間短、缺乏專業知識、工作經驗比較欠缺,特別是對于那些從家門、校門到機關門的“三門”幹部,有學歷缺能力、有幹勁缺方法、有激情缺情懷問題較為突出。所以,他們急需在學中幹、幹中學,年輕幹部“近期使用+中期培養+長期跟蹤”清單機制,能夠幫助他們不斷提升本領、積累經驗、勝任本職工作。

  “壓擔子”,練就扛事的“鐵肩膀”。“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會幹事是基礎,敢扛事是保障。把年輕幹部放在艱苦、吃勁的基層一線摔打錘鍊,提升本領的同時,更強化著他們的抗壓意識和責任擔當。加大“實戰練兵”,從區直部門挑選“80後”幹部到鄉鎮任職。選派年輕幹部到文明創建、招商引資、疫情防控等重點工作平臺歷練,目的都是為了錘鍊對政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年輕幹部。

  “遞梯子”,找到成事的“綠通道”。會幹事凸顯的是能力和本領,敢扛事體現的是責任和擔當。這些都是年輕幹部成長成才的必要條件,若再有高人指路、強人幫扶,那必將“如虎添翼”,讓他們快速踏上成才綠色通道,更好地展現自我價值。全面摸排年輕幹部工作生活中面臨的困難,及時幫助解決。建立組織部部務會成員結對聯繫機制,做到“翻閱名冊記名字、基層調研識面孔、談心談話見本人”。這一係列充滿人文關懷的幫扶措施,讓年輕幹部在溫暖中茁壯成長、在關愛中高效成才。

  通過開方子、壓擔子、遞梯子的方式,抓實幹部隊伍建設“一號工程”,讓廣大年輕幹部沐浴著政策的陽光、感受著組織的溫暖,更好地扎根基層、服務群眾,推動黨的事業實現高品質發展。(顏江)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081019